close

2015-02-01 經濟日報 本報訊
  
Dennis本周預測歐元貶值,預測匯價1.1280。

首先關注美國數據,美國12月成屋銷售上升2.4%至年率504萬棟,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減少4.3萬人來到26.5萬人,持續來到2000年來低點。美國FOMC會議結果,對美國近期經濟活動表示樂觀,但是否升息仍視通膨數據及接下來經濟擴張來決定,此訊息給美元一定支撐。商品部分,收到油價低迷影響,美能源商已大感不消,倘若油價低於40美元,美油頁岩第2季才會面臨真正的考驗。

相反地,低油價卻已讓歐元區受惠,德國1月失業率下降至6.5%。而ECB寬鬆政策更將引爆全球貨幣大戰,新加坡、印度、丹麥、加拿大先後降息、銀彈四射。而希臘大選也是焦點,選民希冀勝選黨之反撙節政策能給希臘一條光明大道,卻也為接下來8月希臘67億歐元債務埋下未爆彈。

展望本周,歐洲QE加上美國升息預期,推動美元不斷走強,預測下周歐元下周續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ennis外幣預測王 經濟日報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