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擔任文字工作者也有6-7年餘,平時老寫一些摩托車賽事、改裝資訊,少說也寫了近百萬字,但寫了這麼多,倒是不曾寫過餐廳,這次偶然的機會,受朋友的邀約,到一位Model朋友開的餐廳去寫介紹文,充當一下美食記者,感覺倒是挺新鮮的。而為什麼我標題要這樣寫,不用擔心,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。

 

不過我一個大老粗,平常寫習慣了武俠式的賽車報導,要我寫一個清新的小品文章感覺挺困難的,不過也算是一種新的嘗試,這次跟著我一起去的是兩位熟悉的Model朋友:兔兔和邱邱!此次的採訪也是經由她們輾轉介紹才接觸到的。

02.jpg

03.jpg

 

好啦!我們就來說說今天的主題吧,這是今天應邀來光臨的餐廳 - 福旺亭,是兔兔的好朋友Nancy所開的早午餐店(聽說老闆娘年輕的時候也是外拍model),從店門的招牌與裝潢來看,整體的感覺走的是清新森林系,如我的標題所說,這餐廳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一家美女會常來光顧的店 ... 嗯 ... 蠻適合像我這種單身男士來這裡裝文青,看看能不能遇到一些正妹 ... 不!我是說 ... 蠻適合一些在台北工作勞累,熱愛尋訪小確幸的都市生活人來此,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。不過這家餐廳的位子稍微有點難找,像是在一個社區內,周圍有幼稚園以及不少家庭住戶,因此外地人來這裡可能會稍微難找一點,停車倒是沒什麼大問題,附近的住戶也是蠻喜歡來這裡,尤其是帶著小孩的婦女們。

 

04.jpg

這家餐廳主打的宗旨是輕鬆、無負擔的少調味料理,因此店內的所有輕食都是盡量不採用人工調味料,幾乎使用天然的果香、花香味道去調配,就連飲料也是採用天然蜂蜜、咖啡豆等去親自調配,喜歡養生、健康的朋友我就蠻推薦這裡的料理,如果你是中年肥胖的大叔建議你常來光顧,顧一下身體XD

 

05.jpg

店內的飲料用杯都是用這種動物風格的,跟著我一起來的兔兔就一直喊說很可愛、想拍照,店內也充斥著許多美女喜歡的可愛元素,所以各位單身的男士們你們這樣就知道的吧!想要約妹出去吃飯就要找這種類型的餐廳,就很好約了。一方面裝文青、一方面顯格調。

 

06.jpg

店內常會有很小的小孩光顧,也可以藉機表現一下自己是個喜歡孩子的成熟男人(誤)

 

07.jpg

今天的重點來了!這次主要被找來,就是要嘗試他們最近主打戀愛主題的四色燉飯,照他們所說,這次四色燉飯分別代表著四個階段的戀愛,#初戀黃色#純愛紫色#熱戀紅色#永恆藍色,這種含有故事的餐點也是蠻適合來隱喻告白之意,當然也是很適合單身男士來耍浪漫的招式囉!而四種顏色的燉飯都是使用新鮮的鮭魚,也有著代表鮭魚逆流而上,詮釋生命的意義如史詩般壯麗。

 

08.jpg

第一個要介紹的是代表著初戀的黃色,初戀一開始是滿懷希望,帶著愉快的心想著對方 ,是愉悅的感受,也讓自己開始明白愛情的滋味,味道是四色中較清淡的,搭配一些健康的杏鮑菇切片以及蔬菜切丁,讓人吃起來非常爽口,不黏膩,就連擺盤用的綠色花椰菜也調味的非常清脆。

 

09.jpg

第二道是代表著純愛的紫色,紫色是理想主義,摸索愛情的過程中總是充滿幻想、神秘感、也帶有不安感,對另一半總有很多的期待和想像,讓你希望這一段戀愛是你理想中的那一種。這燉飯採用了許多顏色比較鮮艷的蔬菜,代表著在戀愛過程中的各種期待,吃起來會比較多切丁的感覺,讓人感覺每一口都非常豐富。

 

10.jpg

第三道是代表著熱戀的紅色,代表著熱情與慾望和愛的關聯,在熱戀期的情侶,每天都會思念著對方,希望每一天都是情人節,每一天都想黏在一起,每天都很想看到他,見面的時候也會非常開心,兩人在一起總是有很多的熱情和活力。這道紅色的燉飯屬於口味較重的,顏色的搭配以及主餐的份量都感覺很豐富,主餐上的雞腿切片吃起來完全不油膩,而且味道有一種說不出的迷迭香。

 

11.jpg

最後一道是代表著永恆的藍色燉飯,愛情中磨合之後,就能找到彼此最舒適的相處模 式,是和平且優雅的,在經過磨合之後,彼此之間就開始處於平靜、安逸,也許偶爾會有磨擦,但都能平靜且理解的原諒對方,並且彼此承諾未來。這一道味道海鮮味比較重一點,餐點上也搭配了許多鮮蝦、蛤蜊,味道非常鮮甜,這也是我個人比較期望的愛情,也是我最喜歡吃的一道,兔兔和邱邱好像也是比較偏愛這一道。

 

12.jpg

另外他們還有提供這種小型的薄片披薩,這道幾乎都是我在吃啦!雖然份量比較輕薄,但是吃起來口感十足,餅皮的脆度也是非常夠的。

 

13.jpg

這算是他們的早點,吃起來非常爽口,搭配口味清淡的果醬,擺盤上還用醬落款了一筆福旺亭的字樣。

 

14.jpg

15.jpg

 

不管是情侶來這裡吃這道料理,還是單身男士約意中人來這裡,都可以用四道意義不同的料理來詮釋自己的心情,這倒是蠻不錯的,老闆娘Nancy人也非常nice,如果要搞點special的告白,也許店家也是願意幫忙的XD

 

16.jpg

17.jpg

 

這裡真的蠻適合情侶、親子、家庭一起來的,店內的氣氛很溫馨,不過一個大男人要自己來這裡可能比較怪一點,但是要當約妹的點倒是不錯,老闆娘很年輕很有活力,要交朋友也是不錯的。

 

18.jpg

這是老闆娘親自調製的特殊漸層飲料,都是使用國外帶回來的花去調色,屬於天然色,不用擔心是使用色素哦!

 

19.jpg

 

最後附上店家資料:

20.jpg

21.jpg

 

偶爾跟年輕女孩出去會感覺自己變年輕一點!哈哈哈!

採訪協力:福旺亭

麻豆:邱以媜Toto Queena

 

 

原文網址/專業攝影推薦:【宥將的相簿】

新莊美味推薦:福旺亭早午餐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丹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