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.jpg

好友剛去完玉山企金面試,徵得好友同意後我就來做個筆記分享,也許哪天我自己也會用到呢!

 

(圖:自網路)

 

面試職位:玉山企業金融

面試時間:一個小時多

面試人數:6人群體面試

 

第一階段:3分鐘即時議題發表

好友說這次面試較特別,進去6人到齊後就兩兩分組,用3分鐘得時間各組準備指定議題,各組派一個人上台發表想法,三個議題如下

1.針對大陸紅色供應鏈的威脅,該如何因應?

2.銀行利差越來越小,如何在同業突破?

3.法規對銀行的利與弊?

 

第二階段:搶答

1.台灣要成為亞洲矽谷,該如何發展?

2.妳覺的什麼是銀行員的特質?

3.如果公司給你一個工作,做很久,你開始做得不喜歡了,你會怎麼辦?

 

第三階段:自我介紹

過完兩個階段,才開始做自我介紹(2-5分鐘)。基本上針對你的學歷、工作經驗、社團都可以多加著墨,當然,必備的5大必問面試提問一定要準備好。

Q:介紹一下你自己吧

Q:您有什麼優點與強項?您最重要的成就是什麼?

Q:您有什麼受挫經驗?後來怎麼克服?

Q:為什麼要離開上一份工作?

Q:為什麼我們要僱用你?

Q:為什麼你想要這份工作?

Q:請用三句話形容你

 

第四階段:英文提問

最後,面試接近尾聲時,面試官突然用英文說「How do you define the risk ?」

嚇了我朋友一跳XD,趕緊用英文來回答~~!!

 

 

聽完同學分享,真心覺的問題問得很廣啊!

這些問題,可是要平日從商業週刊經理人月刊等培養國際觀與視野,真心不簡單!

以上單純分享,沒有100%正確答案,歡迎開放討論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丹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