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867031_10204973598739064_559909566_n.jpg

第二次教召結束了!! 又回到人間了!!

如同第一次教召一樣不會太操累,但大熱天平常吊嘎穿習慣,突然穿起長袖可是悶熱啊!軍旅版上已經有很多學長們分享不少淡水忠莊營區心得,來看看這次有什麼不一樣吧!

 

 

Q:是否可以帶智慧型手機?

當然可以,記得要帶USB線和插頭啊!手機沒電很麻煩的XD

 

Q: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是?

目前部隊有開放智慧型手機,忠莊營區教召基本上是中午飯後、晚餐飯後、睡前都可以使用一個小時,使用時間相當充裕。第一次手機開放在第一天晚上,小弟帶著期待、緊張的心情排隊去領手機,然後第一次在中山室大辣辣地和同袍們一起滑,那種感覺挺新奇,以前當兵哪這麼好啊!

 

Q:入營安檢嚴格嗎?

老實說,如同前面所說,因為有開放智慧型手機,而且還一天三個時段開放,安檢時幹部都會特別宣導,所以這次入營檢查確實挺嚴格的,你會在大禮堂(中正堂)整個連隊面前一一做安檢!

安檢等待的時候,看了前面幹部檢查,金屬探測器都是亮燈很精實的在你背包伸進伸出!然後看到有人手機藏在內褲就被檢查出來XD。因此到我的時候,我就乖乖交出我的兩支智慧型手機啦...。"基本上","據我所知",這次能偷渡成功的人,"似乎"就沒有了。

 

Q:伙食好嗎?

比起以前金六結新訓時的伙食...忠莊營區是會吃到流淚的!肉是可以咬斷的!伙食老實說看個人口味,隔壁鄰兵覺得口感偏淡,我倒是覺得吃得較健康,有些青菜似乎是川燙的說,且都會有飯後水果,其中有一天早餐是刈包,不錯吃,至於第五天中午在營區吃的最後一餐,就不予置評了...。

 

Q:操課會操嗎?

操課一定是甲種服裝、鋼盔、S腰帶、迷彩服。因為小弟本身是槍榴彈,算步槍兵(連上80%都會是步槍兵),因為第四天要實彈打靶,身為步槍兵就一定會打,基本上就箱上瞄準畫三角形,握射預備打靶流程、槍枝大部分解操作,不會太操。比較特別有兩點,這次有跑單兵戰鬥教練,據說是今年國防部開發的教召新課程...!幸運的話,你會是其中少數上場實作的示範班兵啊!第二點印象較深刻的,是防災演練,據說如果真的颱風來襲,教召人員會編隊去救災!所以防災課程會教你開農地搬運車,還蠻特別的,既然來了就可以去學、去體驗一下,有離合器,就像開手排車一樣。

 

20160729教召.JPG

農地搬運車,救災地形較惡劣時可載小型救災機具 (圖:網路)

 

Q:教召可以領多少錢?

沒變,軍官一天900,士官一天800,士兵一天700。

 

Q:有營站嗎?營站賣什麼?

營站算是臨時用辦公室搭建(?),有特定營業時間,東西也蠻少的,基本最夯的食物就泡麵、品客、七七巧克力、冰棒有些很容易就賣完,民生物品就內衣、襪子、香菸(品項很少)、沐浴乳等(應該有?不小心忘了),營站比較少去就沒特別注意細節。(By the way,有人說營站妹不錯~)

 

Q:宿舍環境如何?

相較兩年前教召在坪林深山上整個連一百多人打地鋪…,這次感覺就比較舒適,床架挺牢固,不像金六結新訓中心的床架像牙籤作的一樣…。

 

Q:部隊會發什麼民生物品?

白上衣短T兩件、白三角內褲兩件、黑長襪兩雙、迷彩衣褲各兩套、二手拖鞋,水壺、白浴巾、耳塞(打靶才會發)、一隻三色筆、”成功”筆記本等,然後二手拖鞋是破掉的,很難穿,然後,沒有衣架!!切記一定要帶衣架,好加在內褲我都自己帶三件來,一天換一件新的就不用在營內洗衣服就是了...。

 

Q必須帶什麼過去?】

(a).必備文件證件:

退伍令(但似乎沒有特別用到?)

教召令(最重要)

身分證(入營檢查、領軍餉時要用)

健保卡(萬一有緊急健康因素需要使用)

印章(印章其實可不用,需要印章的地方都會叫你直接簽名)

 

(b).個人鹽洗用具 :)

手錶(關注集合時間用,沒帶就跟著大家一起行動吧)

衣架2-3(部隊不會發衣架,晾衣服很重要!)

拖鞋(營區的拖鞋不期不待不受傷害…)

三合一沐浴乳(這次我忘了帶,只好每次都和好心鄰兵借…)

牙刷 牙膏 牙線(挺重要的!)

洗面乳

五百塊鈔票(如果抽菸需求大請自行多帶些)

銅板一百多塊(投飲料用)

提款卡一張(入營前可能會使用,營區內似乎沒看到ATM…),

香菸三包、打火機

手機、USB線、充電器

眼鏡、眼鏡盒、隱形眼鏡、備用隱形眼鏡、食鹽水、隱鏡藥水

衛生紙(總會大便吧?)

防蚊液(這次沒用到)

白內衣短T 和 內褲各*3(如果不想洗衣服,衣服要帶夠)

黑長襪*3(如果不想洗衣服,襪子要帶夠)

備用藍筆、小筆記本、名片

書籍、雜誌(晚上殺時間用)

 

 

Q:怎麼到淡水忠莊營區?

基本上住台北都是騎摩托車過去,我中和人騎摩托車,還有土城人也是騎摩托車來的!若要搭公共交通工具,淡水捷運站出來搭紅26號公車到淡海站下車,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忠莊營區,當然,你也可以搭小黃。

R26.jpg

 

Q:集合時間可壓線在中午12點前嗎?

可以,但你可能就沒有適合的迷彩服和軍鞋穿XD!建議可以11點前入營,這樣就可以優先選適合自己的迷彩服和軍鞋,我11點多進去,入營、安檢入寢室後,裡面早已來了一半的人,找了好久才找到33半的迷彩褲和03的軍鞋啊…。

 

 

 

【教召心得】

第二次教召,當下收到教召令的時候雖然有傻住想說怎又來了,但想說之前也有次經驗,就比較平常心,當作進去認識新朋友吧!巧的是還遇到公司同事的大學同學及國小同學呢!而且進營區時還看到不少兩年前一起在坪林教召的熟面孔,頓時覺得很心安,開同學會是吧XD。

話說,難得有機會在部隊內再次慶生,不小心數支中了就作步二連七月壽星代表,和其他連隊壽星代表上台(拍謝讓大家等很久才能吃飯啊),一起用旅長的軍刀切蛋糕感覺也是挺新奇,至於等待時間和其他連隊聊到的八卦,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很慶幸,這次淡水教召都是大太陽,雖然炎熱些,但看到二手軍鞋腳底都開口笑…如果下雨襪子可能就不夠用了。總之,教召大家都辛苦了,幹部也都很努力,二連連長最精實最認真,有空大家可以出來約吃飯,不要在營區見面了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丹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